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番外一(上) (澜巍,生子)

番外一(上)

沧海的水,在千万年间干涸为桑田,千万年后又汹涌成沧海,如此往复循环,不知过了多久。人间变了模样,特调处亦不复存在。赵云澜和沈巍复位神界,就居住在巍巍昆仑山的洞府之中。

昆仑君赵云澜一向不拘小节,这昆仑山荒废了数万年不曾打理,遍野都是葳蕤的绿草与斜出的树木,看着虽杂乱无章,倒也生机勃勃。偶尔一阵风吹过来,那细细的花香与鸟儿清脆的鸣叫便随风传过来,鸟语花香,原来是这样美好。

“暌违已久,终于回来了。”赵云澜缓缓道,也不知是在同自己说,还是同这山川草木说。

赵云澜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昆仑山妙清洞的地窖里搬出了几坛子万年陈酿,拉着沈巍,携壶上翠微。

天地朗阔,赵云澜和沈巍躺在草地上,说着话,时而灌一口酒。

“凡间待得久了虽能感受红尘烟火,但难免憋闷。”赵云澜一手拿着酒坛,一手枕在头下,侧过脸去问沈巍,“小巍,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沈巍舒坦的阖着眼睛,感受着金灿灿暖洋洋的阳光射在眼皮上炽热的温度,“我喜欢这里明亮又温暖的阳光,也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和数不胜数的小动物。”他心知这是赵云澜怕他在这里住不惯。

赵云澜在九重天的神邸当然不是过日子的首选,今儿个来人拜访,明儿个来人瞻仰的,他们可受不了。沈巍自己在冥府也有宫邸,但为了冥府无数亡魂的安危着想,他们一家并没有在那里定居。毕竟他们的长女沈渌雲是天生的神女,号羲和,是太阳神。太阳之火乃是万火之源,能照亮黑暗,吞噬一切阴魂。

“不过云澜,我知道你让雲儿和雪儿收拾屋子是为了锻炼他们,但是昆仑山和洞府那么大,真的没问题吗?”

数万年杳无人烟的洞府自然是不能住人的,所以一回来,赵云澜就吩咐沈渌雲和沈渌雪姐弟清理荒山荒宅。说是锻炼他们,实则是赵云澜想偷个空儿,与沈巍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没事的,有雪儿跟着雲儿,还能拆了洞府,天塌地陷不成。”

惠风和畅,吹在脸上暖融融。如今沈巍在神界,已不是那副黑袍的行头,长长的乌发垂过腰际,雪白的衫子外罩了件浅月白的袍子,比之黑衣更添清丽,与赵云澜的一袭青衫相得益彰。

这就是他的大美人啊,怎么看都是不够的。赵云澜翻身过去吻了下他的脸颊,沈巍倏地睁眼,那一脸被调戏的表情看得赵云澜乐不可支。

“我的小美人儿,这就害羞了?也还有更让你害羞的事情没做呢——”赵云澜一副浪荡子的模样,翻身过去捧着沈巍的脸,去亲吻他。

“云澜……唔……”

赵云澜耍赖一般,沈巍哪里招架得住,就这么任其解了自己的衣裳,幕天席地地欢好了一场。

山麓处有一汪清泉,事后赵云澜便抱着沈巍去泉池中洗澡。看着沈巍白嫩的身子,赵云澜没忍住兽性,又来了一回。

就是这次野合,不久后他们的第三子赵渌霆前来报道了。

此是后话,暂且不表。

且说洞府中沈渌雲抄着个鸡毛掸子四处打扫,非常不满赵云澜拉着沈巍去快活,却将他们姐弟二人丢在这里做苦力。“澜澜就知道欺负人!他和巍巍玩儿去了,倒叫我们打扫卫生!”

沈渌雪四处洒着水,开解道:“姐姐,父亲和爹爹万余年不曾回来,想要四处走走也是情有可原的。”

沈渌雲性子直率热烈,像赵云澜。沈渌雪却安静,循规蹈矩的,更像沈巍。

房子收拾得差不多,简洁明亮,藏书万卷,美酒万坛,却缺少了点儿生机。

沈渌雪便掐了个决,神力所及之处百花开遍,仙气大盛,华泽一时笼罩了整座昆仑山。沈渌雲欢快地跑去撷了鲜花装点洞府,最后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赞道:“还是雪儿厉害。”

沈渌雪摇头轻笑。

昆仑君与鬼王的长子,亦是天生的神格,号为青帝,主春天,乃是百花之神,打理这漫山遍野的花草树木,得心应手。

另一边赵云澜和沈巍在泉池中悠哉悠哉地泡着澡,突然见到洞府那处光华四溢。赵云澜闻着空气中清幽幽的花香,自然知道这是谁干的好事,不禁骂道:“沈渌雪这个臭小子!”他哭丧着脸抱住光龓着身龓子的沈巍,痛心疾首:“小巍,这下可如何是好?本来是想静悄悄回来的,如今雪儿闹了这出,怕是安静不得了。明日来造访的人,怕是要踏平了这昆仑山!”

沈巍将黏在身上的人扒拉到一边,“来就来,惹出的乱子让他自己担。明日就让雪儿在门外待客,雲儿抄录礼单,我们就摆几桌酒席,没什么难处。”

此事就这么敲定了。

翌日早,果然前来恭贺昆仑君与鬼王归位神界的各路神仙险些踏破了昆仑洞的玄铁门槛。

性子沉静的沈渌雪被逼着迎宾接客,苦不堪言;活泼跳脱的沈渌雲则苦兮兮地老实坐着抄录礼单,一个头两个大。赵云澜看着两个小家伙抓耳挠腮的样子,乐呵呵,“还是小巍的办法好。”

旁人也就罢了,但扶桑大帝东华君与四灵青龙君孟章、白虎君监兵、朱雀君陵光、玄武君执明,以及八卦乾、坤、巽、震、坎、离、艮、兑诸君自来与赵云澜交好,却应付不得。当初沈巍身祭镇魂灯后恢复身体,与初次生产可是多亏了扶桑大帝和坤君仲堃仪的各种灵药。故而这几位神仙都是赵云澜和沈巍亲自接待的。

仲堃仪知道赵云澜素来不喜铺张,怎么回个家还闹出了这么大动静?不解道:“这是什么情况?我以为你们一家四口回来会悄没声儿地回,最多但就是给我们几个递个帖子,这……”他指了指外头天上乌央央的,或腾云或驾坐骑而来的众神仙,“啥情况啊?”

赵云澜也没法解释,“这是我们家雪儿的功劳。雪儿一向稳重,这次却不知怎的,毛手毛脚的漏了信儿。”

这一切,当赵云澜同沈巍看见屁颠屁颠赶来的南海水族时,突然灵光一现——雪儿这是下了套子,南海水族那笔旧账怕是逃不了了。

——————
什么?串戏了?串到《刺客列传》了?
对此方方土表示,大家都是一个神话体系里的神仙,何必分得那么明白呢?难得糊涂,难得糊涂——

评论(26)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