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九 (澜巍,生子)




——————

食用说明:

1.原著只大略看了一遍,有不详尽的地方如果介意请及时退出;
2.设定剧版原著混合,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3.逆cp警告,这是澜巍、澜巍、澜巍;
4.生子情节,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5.拒绝转载。

——————


赵云澜最近有心事,沈巍嘴上不问,可心里却在着急。他等着赵云澜亲自同他讲,然而三四天了,也不见他开口。

清脆一声碎响,这是他最近打碎的第三个盘子。

“最近不知怎么的,有点毛手毛脚的。”赵云澜怕碴子扎到沈巍的脚,忙去收拾。“小巍你先去等着,锅里我炖了苹果甜汤,等下就可以吃了。”

沈巍去厨房打开锅子一瞧,锅里的,分明是雪梨汤。

他走到他面前,“云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赵云澜一溜神,竟被碎片扎破了手,红色的血珠滴在白瓷上,看得沈巍一阵心慌。他把人拉到卧室,找了创可贴,隔着肚子费劲地蹲下去将他的手仔细包好。

“云澜……”沈巍握着赵云澜冷冰冰的手。在他记忆里,赵云澜任何时候都是温暖的。

“我……我没事。”赵云澜回过神,竟发现沈巍一手撑着腰,一膝跪在地上。“小巍你快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我没事。”赵云澜把人搀起开,“小巍,我只是,做了个梦,一个……很不好的梦。”

两人相依偎地坐在床边,赵云澜揽着沈巍,把他整个人圈外怀里,仿佛这样才能寻回一些安全感。那个梦,太真实,真实得仿佛有切肤的体会。他害怕,怕极了那样的结局。

赵云澜嗅着沈巍的气息,深呼吸一口。

“云澜,只是个梦而已,醒了就好了。”沈巍柔声安慰着。在他印象中,无论昆仑君抑或赵云澜,都没有因为虚无缥缈的事情这么失态过。“你……梦到了什么?”

赵云澜闭上眼睛,他不想再回忆梦中的痛苦,他什么都可以忍受,身祭大封也不怕,可唯独……

“我……我梦见鬼面。”

赵云澜梦见无人能挡鬼面,出手重伤了沈巍,绑架了自己来威胁他。天柱之前,沈巍为自己挡了致命的一击。那时候他明明已经没了力气,他不知道他是如何那样挡在自己身前。又被鬼面以忘川河水化成的冰锥,刺穿了心脏。

最后沈巍望着着他,笑了。

万年前,他曾调笑他,面具丑不拉几的,戴着不好看,不如摘了面具给他笑一个。他笑了。

他吐了很多血,也流了很多血,他的衣服被鲜血浸透,他的脸上全是血痕。

这就是他们见的最后一面。

赵云澜终于等到他的小美人,长成了大美人,可是他也亲眼看见他的大美人死在他面前。

他感受到了何为“心如死灰”。他心里破了个洞,里面是结冰的水。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所有的筹谋,都不再有意义。

说到这里,沈巍感觉自己肩头有凉意,侧过目光,赵云澜竟哭了。

“那……你呢?”他想知道那个梦里,赵云澜最后是否平安。尽管那只是个梦。

“我……我化入镇魂灯,变成了照亮冥府的光源。”

“你还说,你要和我打个赌,做个约定,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会再见。”赵云澜忍不住哭出了声。

他们哪里还有机会?沈巍是大煞无魂之人,没有来世,若死了便是烟消云散,再寻不到。而赵云澜化入镇魂灯,不入轮回。赵云澜同沈巍,无论时间如何变换,生生世世都再见不到了。

这几日,只要赵云澜闭上眼睛,全是梦里的画面。沈巍受重伤,沈巍对他笑,沈巍躺在一片血泊里断了气。

“小巍。”他抱紧怀里的人,“小巍,我害怕,我怕极了。你知不知道,我宁愿自己去死,也舍不得你受到一丁点儿伤害。”

沈巍摸着他的脸,替他擦拭眼泪,“我知道,我都知道。”当初他被钉子扎破了手指,赵云澜都要心疼半天。若看着自己那样被冰锥钉在天柱上,简直是要他的命。

“云澜,那只是个梦啊,是假的。我好好的在这儿呢。”沈巍把赵云澜的手放在自己胎动不止的肚子上,“唔……还有,还有我们的孩子。再过三个多月,我们就能见到他了。”

似乎是孩子的胎动唤醒了赵云澜,他突然惊醒,“孩子动得好厉害,你怎么样?疼不疼?”

沈巍靠在赵云澜肩膀上,“还好,不疼,只是有点心慌。等他在长大一些,我怕是都不能仰躺着睡觉了。”

“小巍,那我们只要这一个孩子好不好?你太辛苦了,若是早知道这样,我们不要孩子也无所谓。”赵云澜的手在沈巍肚子上打着圈儿,试图安抚孩子。

听了这话沈巍却笑了,“傻瓜,神子的降生都是天命,哪里能不要呢?”想到赵云澜方才的一番话,叹了口气,“云澜,你放心,我说过,不会再不顾你的感受去做危险的事,说到做到。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信你。”

这一番折腾出了一身汗,“小巍,我给你洗个澡换身衣服吧。”

结果二人浓情蜜意,没忍住在浴缸里来了一出鸳鸯戏水。沈巍就那么湿哒哒晕乎乎舒服服地被赵云澜抱出浴室。

时值黄昏,正好是晚饭的点儿,赵云澜想沈巍刚才一通劳累,没什么大胃口,就只煮了干贝菌子青菜粥,一勺一勺喂给人吃。

吃完饭,二人躺被窝,赵云澜看着睡在自己怀里的沈巍,他的小鬼王,他的沈教授,他的大美人,心里无比满足。

评论(19)

热度(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