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八 (澜巍,生子)





——————

食用说明:

1.剧版没播完,原著我只大略看了一遍,有不详尽的地方如果介意请及时退出;
2.设定剧版原著混合,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3.逆cp警告,这是澜巍、澜巍、澜巍;
4.生子情节,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5.拒绝转载。

——————







送走神农药钵,赵云澜嘱咐他须得每日过来一趟查看沈巍的情况。

此时已经是半夜,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赵云澜却讨厌极了现在的安静。他的小巍此刻本应在他怀中安睡的,而不是受伤昏迷。

昏睡中的沈巍似乎很难受,眉头紧锁,时不时溢出一丝呻(擀面杖)吟,身上的冷汗一层又一层。赵云澜摘下他的眼镜,不停地擦着他额上的汗。被子下的沈巍安静而脆弱,身上单薄,唯独肚子隆起了个弧度。孩子也不安分,又到了好动的时候,每每活动下手脚,就惹得沈巍痛苦地呻(刀削面)吟一声。

赵云澜将手探入被子,和孩子商量:“好宝宝,听话一点,不要动了,你这样爹爹会难受的。”

灯光晦暗,赵云澜没有开大灯,只亮着台灯。昏黄的灯光下,沈巍格外虚弱。汗水打湿了头发,原本红润的唇也皲裂了。赵云澜兑了杯温水,用棉签蘸了为沈巍滋润嘴唇。

约摸半个小时后,药熬好了。赵云澜去端药回来,发现沈巍醒了。他把药碗搁到桌子上,趴在床边,“小巍,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沈巍身上没力气,说话声音也弱,还夹杂着咳嗽,“咳,我还好……”突然想起孩子,手忙抚上肚子,“宝宝……”

“你放心,宝宝好好的。”

听了这话,沈巍才安心。

赵云澜搅着将药吹凉,喂给沈巍。

这药的味道……沈巍深深望了赵云澜一眼。

“怎么?只准你用心头血喂给我,就不准我以心血哺你吗?”赵云澜笑得狡黠,“你若是心疼我,就赶紧好起来,保证自己以后不会受伤。”

沈巍无奈地看着孩子气的人,轻轻点了下头。

沈巍记得,以及昏过去之前似乎流血了,现在却清清爽爽,看来是他昏睡的时候,赵云澜怕他一身鲜血难受,为他换好了衣裤和床单。

从前他觉得自己配不上昆仑君,他是来自黄泉的污秽之人,大煞之身。但赵云澜从未介意,从前真心爱他,如今更是事无巨细皆亲力亲为。他们还有了孩子,待他出生,他们便是三口之家了。他何其有幸。

喂完药,赵云澜换了睡衣,轻手轻脚地躺在沈巍身旁,拥着他,蹭着他柔软的额发。“小巍,你今天吓死我了知不知道。”身死也无所畏惧,但他就是怕沈巍受到一丁点儿伤害,何况他还怀着他们的孩子。

沈巍靠在赵云澜的胸膛,深吸了一口气,“我……我今天也吓坏了。我还以为……”他将赵云澜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我还以为……要留不住他了……”说话也染上了哭腔。

赵云澜心疼死了,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小巍乖啊,不哭,现在没事了,我会保护好你们的。”他抬起怀里人的下巴,笨手笨脚地替他擦眼泪,“怎么样,现在还疼吗?”

沈巍吸着鼻子摇头,“现在不疼了。那个时候,我能感觉到血流出来,肚子很疼,我害怕宝宝就这样走了……”

此刻脆弱的沈巍,让赵云澜想起万余年前的小鬼王,天真,可爱,涉世未深。有委屈撇着嘴不知道哭诉,开心的事却喜欢和他分享,因为他的一句话,就花了几十年寻找他的魂火。

赵云澜一时说不出话,只小心地抱紧了怀里的人。



这次受伤,又将沈巍困在了床上。特调处的人都来看过他。花瓶里,是祝红带来的玫瑰花;厨房的灶上,则炖着汪徵和桑赞做的药膳;林静、楚恕之和郭长城没啥特别的技能点,就挑了些新鲜的果子送了过来;大庆尤其乖巧,变作一只猫,偎在沈巍身旁,惬意地打着小呼噜。



“小巍,你看浇这些水行吗?”

这天早上,沈巍倚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赵云澜侍弄着他阳台的花草。

“不拘多少,花盆里的泥土要湿透了才好。”沈巍远程指导着。

“好。”赵云澜按照指示,每盆花都浇透。他还跟沈巍学会了莳花,茉莉、玫瑰和山茶树形极好,都是赵云澜修剪的功劳。

忙完这些赵云澜去洗手洗脸,跑到沙发上同沈巍腻歪。

如今沈巍身上,也许是孩子的缘故,气息格外温柔恬淡,赵云澜甚至还能在他身上嗅出一丝奶香味,甜甜的,暖暖的。

“闻什么呢?小狗似的。”

“闻你的体香,这个味道让人安心。”赵云澜将脸贴在沈巍愈发圆鼓的肚子上,听着胎动。

沈巍抚摸着赵云澜的头发,“云澜,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赵云澜搂着人,“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想亲自去地府探探情况是不是?我不会拦你,但你要答应我两件事,你应了才行。”

“嗯?什么要求?”

赵云澜扳过沈巍的脸,认真的看着他,“第一,要等你身子完全康复,你就算不顾及我,不顾及你自己,但我们的孩子呢?”他轻抚着那个弧度,“他快六个月了,若有什么闪失,你忍心吗?”

沈巍没说话。他如何忍心,他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愿孩子有事。他害怕,怕极了。

“第二,你须得让我陪你一起去。从前没有恢复神格的时候我确实怕阴气侵蚀,但现在已经没有这层顾虑了,你不要总想着一个人承担所有。”他便是拚却性命,也会保他们父子均安的。“你若答应我这两个条件,我便准你去。”

沈巍知道他这番话完全是为自己着想,点头道,“好。”他会珍重自己,保护孩子,不再让他担心。

当初身祭大封的事情,给赵云澜留下了太深的心理阴影。他如今学会了不再自以为是地为他好,若有什么劫难,他不会再抛下他,他们要同生共死。

评论(17)

热度(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