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七 (澜巍,生子)


——————

食用说明:

1.剧版没播完,原著我只大略看了一遍,有不详尽的地方如果介意请及时退出;
2.设定剧版原著混合,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3.逆cp警告,这是澜巍、澜巍、澜巍;
4.生子情节,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5.拒绝转载。

——————


“不知阁下来此所为何事?”沈巍感受到了来自那人的压迫感,不禁冷了目光。

赵云澜开了结界,不欲牵扯无辜的凡人。过去拉住了沈巍的手,示意他不要轻易动武。

“也无别意,只是来同斩魂使大人打个招呼。想必大人也已有所察觉,你我也算‘本是同根生’啊。”

来人这番话也算自报家门了。沈巍来自深狱黄泉,本是大煞之人,却因心思纯净,得昆仑君真心,升了神格,又以身献祭大封,得了三魂。而他的神力,则源于冥府的怨念,执念,恨意,怒意,嫉妒,贪婪。这些东西自混沌初开,天地始成,便不曾或缺,故而沈巍的神力是不可估量的。然而,若换做其他同样来自黄泉之人,但凡有一丝心术不正,便是个天大的麻烦。

“我与阁下没有交情可言,打招呼就不必了。我只想知道,阁下的来路和来意。”沈巍攥紧了手中的斩魂刀,那人的身上,有一丝淡薄的杀气。

他呵呵一笑,“是我失礼,忘了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做幽冥,我的来处,亦是幽冥。”幽冥抚着手中的长枪,那枪长柄漆黑,枪头如一尾弯曲的银蛇,通身氤氲着黑雾,“我这柄六合枪寂寞太久,现在想活动活动——”

说着长枪一扫,直逼沈巍面门。赵云澜哪里容得旁人欺负沈巍,甩了下镇魂鞭便缠上幽冥的六合枪。

“呵,幽冥,六合枪,我到要看看你这黄泉之鬼是否真的有扫六合的能耐!”

沈巍只是在一旁看着,并未参战,因为幽冥身上的气息,让他感觉我有点难受。腹中的孩子似乎也不喜欢,自幽冥现身开始,就动个不停。

二人打得难舍难分,沈巍冷眼瞧着,幽冥和赵云澜堪堪打个平手。能与昆仑君打平手,来找他们碴的人,觉不是什么善类。

打了一会儿幽冥似乎觉得无趣,一面应付赵云澜,一面向着沈巍去。

沈巍如今的身子,哪里是他的对手。身体笨重不说,神力也被孩子吸收殆尽。几个回合间便落了下风,背上重重挨了一击。

“小巍!”赵云澜目眦欲裂,一鞭甩开幽冥,去接住沈巍。他怎么能!他怎么能让沈巍再次当着他的面受伤!

沈巍强撑着没倒在他怀里,一口鲜血呕了出来。

“小巍,你怎么样?还好吗?”沈巍说不出话,面色一瞬间苍白了,额头上冷汗淋漓。赵云澜摸了摸他的肚子,果然,孩子在闹了。

沈巍哪里肯在幽冥面前示弱,颤着声音道:“我还好,咳咳……”

如果说方才的打斗赵云澜是在试探幽冥的实力,那么现在就是真的起了杀心。他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有人伤了沈巍。

那幽冥见赵云澜真动了气,似乎是伤了沈巍一时有些意外。

赵云澜却顾不得这些,“幽冥,我要你以命相抵!”说着便要唤出镇魂令,沈巍忙拉住他的手,“云澜,别!我……我没事……”这会功夫,沈巍的额发已被冷汗打湿,加上白惨惨的脸色,赵云澜如何能信他的话。

“镇魂令主,招呼我已打完了。来日方长,后会有期——”话音未落,幽冥的身影便随着一阵黑雾消失了。

见幽冥临阵脱逃,沈巍松了一口气,赵云澜却紧张得如临大敌。他轻手轻脚将人打横抱起来放到车上,“小巍我们回家,我叫神农药钵来看看你伤得如何。”沈巍整个人昏昏沉沉,似乎已经失去意识。赵云澜不敢再耽搁,一路疾驰回家。

赵云澜抱着沈巍进屋,把人放在床上,蓦地,感觉手上似有湿意。原本以为是手心出汗,定睛一看,却是一手鲜红。沈巍在被褥间蜷缩起身子,似有一丝细细的呻吟声。赵云澜掀开被子一看,浅色的棉质裤子两腿间有一片血色。而沈巍一手揪着褥子,一手按在彭隆的肚子。他无比痛苦的样子刺痛了赵云澜的心。

似乎又回到了大战那日,他亲眼看着沈巍挡在他身前缓缓倒下去,他亲眼看着鬼面将忘川河水化成的冰锥刺入他的胸口,他亲眼看着他被熊熊业火吞噬……

“我不要……我不要……”他绝不允许沈巍再次离开!

赵云澜颤抖着手,试了几次,终于点燃了香,唤来神农药钵。

“不知令主大人有何……”

“你快看看小巍!”赵云澜内心求同他客套,扯了人到沈巍床前。

神农药钵只瞅了一眼便明白,“这……大人这是胎气大动啊。”他给沈巍把了脉,半晌才道:“斩魂使大人因为外伤的缘故动了胎气。”给沈巍喂下一粒药丸,“不知前番老朽开方的药还有没有剩?”

赵云澜忙道:“有,还有很多!”

“请令主大人速速熬一碗药来。”

赵云澜又去熬药,神农药钵便在床前为沈巍施针保胎。

看着委在床上苍白而脆弱的沈巍,赵云澜无比痛恨自己,他又没有保护好他!

沈巍的情况暂时稳住,熬药的空子,神农药钵才问事情的缘由。赵云澜便将今日的事原原本本道来。

神农药钵听了,捋着胡子,“竟是这样,如此看来,地府定然出了变故。”

“我和小巍也是这样想的,等小巍身子好一些,定要去探个究竟。”

“令主大人,恕老朽直言,斩魂使大人近日不宜劳动。那个幽冥和大人同根同源,他的伤害就如同自伤,大人是无法规避的,所以这次大人不仅身受重伤,还动了胎气。”

赵云澜替沈巍拭去额上的冷汗,“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让他置身险境的。”

评论(21)

热度(5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