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六 (澜巍,生子)




——————

食用说明:

1.剧版没播完,原著我只大略看了一遍,有不详尽的地方如果介意请及时退出;
2.设定剧版原著混合,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3.逆cp警告,这是澜巍、澜巍、澜巍;
4.生子情节,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5.拒绝转载。

——————




经过赵云澜的个把月的辛勤耕耘,仲夏的时候,沈巍的身体终于开始好转。胃口渐开,脸色唇色也不再煞白得吓人。赵云澜表示很满意。

这正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沈巍如今魂魄已稳,终于亲身体会到了何为炎夏永昼。赵云澜不知该心疼还是该笑这个小傻子,“我的傻小巍,咱们凡间有个东西叫‘空调’知道吗?”赵云澜用遥控器打开空调,并把温度控制在23℃,“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感受到空调送过来的凉意,沈巍松了口气,“好多了。没想到,夏天竟是这样热。从前没有魂魄,从来没有感受过不同季节的温度。”

赵云澜抱着人不撒手,“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冬天下雪的时候,还会很冷呢,到时候我给你堆个大雪人。”

沈巍戳了下他的脑袋,“那我当孩子哄呢。我知道冬冷夏热,只是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现在倒是不枉为人一遭。”

孩子渐渐长开,在沈巍肚子里占的空间越来越大,他都能感觉到那个小东西顶着他的胃,故而这些日子胃口不太好。

“等下凉快一点,我们去超市吧,今晚想吃什么?我们去买食材,我做给你吃。”赵云澜听人说过,怀孕的人口味会变得奇怪,性格也敏感多疑缺乏安全感,然而沈巍除了肚子变大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变化。他太乖了,乖得让赵云澜都没有用武之处,只能在每日的吃食上费点心思。

“唔……我想想。”想了半晌,“可是,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赵云澜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他的小巍真是好养活。

他最近学了个新菜,鲍鱼香菇扣肉豆腐煲,决定今晚就吃这个了。

傍晚太阳将落的时候,外边树叶飒飒,终于起了丝凉风。龙城的夏天就这点好处,白天虽热,一到晚上也得偃旗息鼓。




晚饭前超市人多得很,二人牵手走着,赵云澜忍不住得意地笑。刚在一起的时候,不用说亲吻,就连最普通的牵手沈巍都会害羞,紧张得手指不敢动,手心直冒汗。经过赵云澜一阵死皮赖脸地纠缠之后,沈巍如今也能脸不红心不跳了。

沈巍身子显怀后从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赵云澜就给他买了许多棉质孕夫装。沈巍腼腆,原本不肯穿来着,现在却由不得他不肯了。脱去西装革履,穿上赵云澜为他选的衣服,沈巍整个人都温和而柔软。赵云澜推着购物车,沈巍就安安静静走在一旁,这样的人间烟火,他食髓知味。

“今天的鲍鱼挺肥,可以多买一些,今晚做鲍鱼香菇扣肉豆腐煲,明天早上给你炖鲍鱼汤。”赵云澜边指挥服务员姑娘捞鲍鱼,边同沈巍说话,“家里的牛肉也快没了,等会儿我们去买一些。”

沈巍只是恬静笑着,“好。”

蔬菜区赵云澜挑了沈巍爱吃的几样菜,“这莴苣青嫩,炒了肯定好吃;莲藕和山药也不错,都买一点。”

沈巍哭笑不得,“云澜,你当我是属猪的?”低头拍了拍肚子,“就算有他,我也吃不了这么多啊。”

赵云澜挑菜挑得不亦乐乎,“我当然知道,你只要尝个鲜就好了,剩下的交给我。”那么多育婴手册可不是白看的,赵云澜当然知道孕夫孕期不宜进补过度,妊娠高血压等毛病是要注意的,并且若孩子养得太大,到时候难生,受罪的是沈巍。

赵云澜手上忙着,就感觉袖子被扯了一下,“怎么了小巍?”就见沈巍瞪着一双卡姿兰大眼睛,巴巴望着一旁的洋蓟,“这个东西我见过,但是没吃过。”他这幅表情可把赵云澜萌坏了,忙道:“好,那今晚再加一道烤芝士朝鲜蓟。”

“沈教授——好巧啊——”

两人说着话,就听见耳熟的声音。沈巍抬头一看,是尤衡,真是冤家路窄。这各种情由赵云澜听沈巍说过,这人竟敢觊觎他的小巍。

“尤教授,你好。”沈巍不欲与他纠缠,淡淡地问了句好,挽了赵云澜就要走。

赵云澜按住沈巍的手,“原来是尤教授,我曾听小巍说过你。”果然尤衡一听“小巍”这个称呼,脸上表情一滞。“平时在学校,我们家小巍有劳你照顾了。”

这言谈间的占有欲让尤衡忍不住心里呵呵,“哪里哪里,赵处长客气了。”

“我们买完了,该回家准备晚饭了,尤教授要是不嫌弃,欢迎光临寒舍——”

沈巍连忙打断,“尤教授一定很忙,我们就不打扰了。”拖着赵云澜去结账。

尤衡一人在原地风中凌乱。

二人去车库放东西取车,赵云澜终于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小巍啊小巍,我知道你不善言辞,可没想到无情起来真够无情的。你没注意,刚才那个尤教授的脸色可精彩了哈哈哈——”

沈巍撇嘴,“那你是希望我对他多情点吗?”

“哎哎,那可别!你的多情,只能给我一个人。”

沈巍听了赵云澜的话翘起了嘴角,突然,却从周围的环境中察觉到一丝不妥。

沈巍唤出斩魂刀,“搁下何必躲躲藏藏,不如现身一会。”

“斩魂使大人好爽快!”地下停车场角落里,果然有一人。

那人戴着面具,一袭靛色衣袍,银发如一泻银瀑,手中一把漆黑的长枪,身边紫黑的雾气萦绕。那气息,沈巍再熟悉不过,是来自地狱深处的煞气。

果然在他与赵云澜休养生息这段时间里,冥府有变故。如今看来,还是个不小的变故。

评论(36)

热度(6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