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三 (澜巍,生子)


——————

食用说明:
1.剧版没播完,原著我只大略看了一遍,有不详尽的地方如果介意请及时退出;
2.设定剧版原著混合,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3.逆cp警告,这是澜巍、澜巍、澜巍;
4.生子情节,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5.拒绝转载。

——————

“山药100克,赤小豆30克,糖15克……蒸熟的山药去皮,切段碾成泥,放入碗中备用。锅中倒入白糖,加入冷水,大火熬至汤汁产生粘性,改为小火。放入红豆,至每一颗红豆入味,将红豆和山药搅拌,压模成型……”五好男人赵云澜在研究菜谱。因为沈巍总也吃不下东西,孩子越长越大,他的脸色却愈发苍白,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儿,纤细的腰身仿佛都难以承受腹中孩子的重量,看得赵云澜是心惊胆战。山药开胃,沈巍又喜欢甜食,于是赵云澜想给他做个红豆山药糕,希望沈教授能赏脸。

沈巍就坐在客厅沙发上,端着一本《群芳谱》细细赏读。他来自暗无天日的冥府,对地上,对光明有着不一样的感情。花又是向阳的东西,于是沈教授对养花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时常想起从前的自己,茹毛饮血,甚至与昆仑君邓林初见之时,自己便刚生吃完一只幽畜。彼时昆仑君还调笑,小鬼王是个小美人儿,不知何时能出落成大美人呢。想到这里沈巍就忍不住笑,当年他竟没想到昆仑君竟是这般吊儿郎当的款儿。

两人住在一起后就搬了新家,毕竟家里还要添丁,就在郊区买了座独门独院的小院子。除了书房,沈巍最喜欢的就是院子,最适合他养花。初夏时节正好,玫瑰和茉莉花香浓淡得宜。

赵云澜曾还问,“你觉得,我最像哪一种花呀?”沈巍道:“玫瑰花。”赵云澜不解,“为啥?”沈巍狡黠一笑:“因为……祝红曾经说,有人说你的胡子是玫瑰花的刺,那你不就是玫瑰花本花喽。”赵云澜听了连连摇头,他的小巍学坏了,“好啊你,竟然敢打趣我——”说着就上手胳肢他。沈巍怕痒,被他挠得笑个不停,有了身子更是敏感,几下就受不住了,“云澜,我错了云澜,饶了我吧——”赵云澜不依,“这次饶了你,下次岂不是更不得了?”“哈哈哈——不会的,我再也不敢了——哈哈哈哈……”沈巍笑出了眼泪,孩子也凑热闹,直动弹。赵云澜显然也感受到了,生怕沈巍有什么不舒服,见好就收,“饶你这次。”然后就坐在沙发上,搂着他的心肝儿和宝宝,搭着手,感受孩子的胎动。

回想间,孩子又动了,沈巍笑得慈爱。赵云澜洗手做糕点,他闻着花香读书,世间的美好,莫过于此。

红豆山药糕做好,赵云澜一脸媚笑,端了来邀功,“尝一尝,味道怎么样。”

沈巍拿了一块糕,入口软糯香甜,甜味适中,山药和红豆的味道相得益彰,“好吃。山药孤行并用,无所不宜,并油盐酱醋不设,亦能自呈其美,乃蔬食中之通材也。用来做糕点,既能饱腹,又能解馋,有劳了。”

“好啦沈教授,沈老师,你跟我还用这么客气?”赵云澜趁机咬了一口沈老师的脸颊,“香!”

“啧。”沈巍赶忙拈了快糕堵上他的嘴。


近日特调处没什么案子,冥府也没有逃逸的亡魂,天下太平得很。于是赵处就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沈巍。可沈巍的身体每况愈下,令他担忧不已。

一周前昏倒过一次,今天上楼梯的时候又突然倒了下去。幸亏赵云澜眼疾手快接住了他,否则难保他们父子俱安。

赵云澜将人抱回床上,吻了吻他被虚汗打湿的额头,“小巍你老实跟我说,你究竟哪里不舒服?是受过伤?还是怎么?别跟我说你没事,我不想听这话!”

沈巍陷在柔软的被褥中,忍过一阵头晕目眩,他抚着肚子,“我……我也不清楚,只是觉得头晕乏力,我以为这是孕期的正常反应。”

“还有呢?还有没有其他感觉?”

沈巍深深望了赵云澜一眼,嘴抿成一条直线,“没有了。”

“沈巍,你最好别骗我——”

赵云澜唤来了神农药钵,沈巍骗过他一次,他不信那人会在安然无恙的情况下再三晕倒。当初祭灯也是这样,他只会牺牲自己保全别人。赵云澜死死盯着沈巍的肚子,若是这个孩子会害了沈巍,那么……

神农药钵将人诊视一番,“回禀昆仑君,大人他身体无碍,只是以己之身的能量供养胎儿,难免吃力,还需君上的帮持。”

“如何帮持?”赵云澜不解,他能用的法子都用了。

神农药钵捋了捋胡子,“这帮持之法嘛……昆仑君命格极阳,鬼王大人命格极阴,阴阳交合便能恢复大人精气。”他看向沈巍,“想必大人也有感觉,您腹中胎儿在源源不断攫取您的神力,以致您虚弱昏厥。”

沈巍听了这话低垂下眉眼,一来他瞒着赵云澜心中有愧,二来“阴阳交合”一词说来着实令人脸红……

赵云澜惊了,瞠目结舌,“就……就这样?”

神农药钵点头,“就……这样。”

赵云澜甚是无语,他顾念沈巍的身子,一直舍不得和他这样这样或那样那样,谁知他的克制竟害了他。幸而发觉得早,不然,到沈巍山穷水尽,他该如何呢。

送走神农药钵,赵云澜便着手准备他新拟定的为沈巍疗养的新方子的药材。至阴至阳之扶桑归墟水他可以去向扶桑大帝讨,但不只混沌、穷奇、梼杌、饕餮四凶兽之血难寻,九穗禾、反魂树叶、月中骞树果、柜格松之实亦不易得。赵云澜便将沈巍托付给特调处的人轮流照顾,自己去寻药。

——————
来自作者的控诉:
昆仑君这个名号很有水平,九宫格输入,每次打“昆仑君”都是586、586、586,我还以为自己打错了,删掉好几次😂

评论(27)

热度(8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