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虚白【请先看置顶】

生欢喜心

【镇魂】山水有相逢 二 (澜巍,生子)



——————

食用说明:
1.剧版没播完,原著我只大略看了一遍,有不详尽的地方如果介意请及时退出;
2.设定剧版原著混合,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3.逆cp警告,这是澜巍、澜巍、澜巍;
4.生子情节,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5.拒绝转载。

——————








进了处长办公室,赵云澜将人安顿好。

沈巍抱着肚子坐在宽大舒适的椅子上,问:“什么案子?很棘手吗?”

赵云澜挠了挠头,“也没有,就是……很奇怪,案子和以前的不太一样。”

“怎么?”

赵云澜替沈巍倒了杯热水,“这次并没有人员伤亡,而且受害的,都是五六岁的小姑娘。小朋友年龄小,也说不太清怎么回事,据我们了解,是朱雀大街下午五六点钟总有黑影纠缠小姑娘,也不说话,什么都不做,一路跟着,把小孩子吓坏了。”

沈巍合上眼睛,动用自己的能量扩大范围探查情况,少顷,道:“我并没有在附近感受到有怨气或煞气,那东西也许没有恶意。明天我随你一起去看看情况。”

赵云澜如临大敌,“可别介!你现在魂魄不稳,又怀着孕,如果有什么闪失可不是要了我的命!”

沈巍面色一沉,“赵云澜,你真当我怀了孕就变成一无是处的废人了吗。”

眼见自家美人生气,赵处心知这是伤人自尊了,立刻做低服小,“怎么会,那就一起去,放心,你老公会保护好你的!”

沈巍摇头,这人果然正经不过三分钟。


自从和沈巍在一起后,赵云澜就变了,厨艺见长,卫生习惯也变好了。连大庆都觉得那是活见鬼。赵云澜说:“我自己的心肝,我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可舍不得他给我扫撒煮饭,当然是要宠着来。我喜欢他,想对他好,可不是要他来给我做保姆的。”

祝红得知这番话之后大加赞赏,不愧是从前她看中的人,只可惜,神女有心,襄王无意。她祝红以后的男人,也要有正确的态度,她指着特调处众位男士,“听见没听见没,觉悟点,赵处那才是对待心上人的正确打开方式。自己的生活都打理不了,还大言不惭地说‘我养你’呢。是喝茶养花听听音乐地养,还是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地养?这是谁养谁呢?”

桑赞非常赞同祝红的观点,“格兰,你……你放心,我不……不会让你做那些的。”汪徵笑着倚在他肩膀上。

沈巍自打怀孕以后就不太能吃得下东西,刚醒来的时候全靠药汁养着。这几天虽然渐渐能喝点汤水了,可面色还是白惨惨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赵云澜虐待人。

其实沈巍和孩子能活下来本来就是个奇迹。沈巍是由冥府的煞气化成,得昆仑君抽了筋才获得神格。也幸亏沈巍本身就是大凶大煞的命格,孩子长在他身体里,天生就对厄运凶事有着极强的抵抗力,除非沈巍身死,否则孩子都将牢牢盘踞在他体内。

赵云澜自然清楚这点,所以才想方设法讨来了那些珍贵药材给他补养身体,不然孩子吸食养分到沈巍油尽灯枯,到时候一尸两命,他哭都没地儿哭去。

如今沈巍有了魂魄,整个人有了人气,不再像过去那般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不过那是对别人。沈巍数万年的生命中,赵云澜是唯一的光,唯一给予他,信任他,爱他的人。他对他除了“爱”,再没有其他。无所不能的斩魂使,大名鼎鼎的鬼王,杀伐决断,唯独于感情,于昆仑君,懵懂生涩,干净柔软,单纯得仿佛情窦初开的十几岁少年。自从赵云澜发现他家沈教授,他家斩魂使大人,他家小鬼王这个特点之后,就异常爱逗他玩儿,常常一句话就惹得那人红着耳朵说不出话。

赵云澜想着这些事情,熬着粥,笑出声。

饭桌前乖乖等吃食的沈教授不解,“你笑什么?”

赵云澜神秘一笑,“不可说,不可说。”盛好了粥端到饭桌上。

沈巍喜欢吃咸粥,这是赵云澜长期观察得出的结论,所以这次煮了西蓝花虾丸粥,配了炒山药和干煸芸豆,香气四溢。

自从二人住到一起,赵云澜就没舍得劳累他,衣食起居虽多不用他操心,可他就是想对他好,把他供起来。于是沈巍比之从前更加闲暇,有富裕的时间做他喜欢的事情。他当然知道那傻子的心意,于是道:“阿澜,谢谢你。”

赵云澜从饭碗里抬起头,“说什么傻话呢,客气啥?那是不是还要我感谢你肯和我在一起,为我辛辛苦苦生儿育女啊?”

沈巍笑:“我愿意,不用谢。”

赵云澜赶紧低头吃饭,他怕他忍不住将他的沈教授就地正法厨房play。



饭后稍作休息,二人就赶往朱雀大街蹲点,“你要有任何不舒服可别忍着,及时跟我说啊。”

沈巍一手护着肚子,“放心,我们都很好。”

龙城的夜色是人间一绝,晚风微凉,墨蓝的天幕上缀着点点星子,像黑丝绒上嵌着的钻石。朱雀大街两旁的路灯光亮朦胧,向远处延伸,至交为一点。月上柳梢头,正是万家饭点,街上鲜有行人。

有个小姑娘牵着一只气球,开心地蹦跳地走着,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扎着高马尾,穿着浅黄色的纱裙。沈巍看着她不自觉地微笑,摸着肚子想,不知道他们的孩子是男是女,如果真是女孩的话,会不会也那么可爱。

渐渐地,街上起了浓雾,两人皆察觉到一丝异样——是死亡的气息。一团黑影尾随小姑娘而去。沈巍见状在二者之间划了个结界,小姑娘一无所知地继续走,那团黑影却再没办法靠近她。

沈巍唤出斩魂使的装束,长刀指向黑影,“你是谁?究竟有何目的?”

黑影也不说话。

二人皆能感受到黑影确是死者的魂魄没错,可是他身上既感受不到怨气,更没有煞气,似乎只是一丝执念。

“你……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沈巍放下刀。

黑影听了这句话,嘴里开始念叨:“囡囡……囡囡……”那魂魄走向沈巍,步履蹒跚,如同行将就木的老者,声音嘶哑,仿佛破旧的灯箱一般。赵云澜上前一步,将身为护在身后。

一阵风来,吹散了浓雾——果然,是个老人的样子。

距离拉近,沈巍读到了老者的内心。

这是个聋哑人,年少时娶了同是聋哑人的妻子,两人生活虽然无声,但却恩爱,一年后添了个漂亮的女儿。只是好景不长,他们女儿四岁的时候妻子因病去世,伤心之余,他努力将女儿养大。但这个女儿自尊心强而且敏感,男人不会说话,又过于木讷,家境也清贫。女孩上学的时候一直被人嘲笑有个哑巴爹,别人背漂亮的书包和铅笔盒,她却没有。女孩对哑巴爹发脾气,越来越讨厌这个不会说话的男人。二十五岁长大嫁人后就再也没回家看过男人,只偶尔寄点钱回去。

聋哑人从壮年到中年到老年,再也没见过心心念念、唯一的女儿。夏天在树底下摇着蒲扇乘凉的时候,经常会有小女孩跳皮筋、丢沙包,他笑呵呵地拿了糖果给她们,小姑娘们却害怕他,看见他就跑。几次无果,聋哑人就再不去打扰她们了。有时候他会想起妻子在的时,那时候女儿还会甜甜地笑,还会亲吻他的脸颊。

时间继续走,那群小女孩儿长大了,有时候路过仍在乘凉的聋哑人也会对他挥手冲他笑,只不过她们不再吃糖果了。

最后聋哑人也算得上寿终正寝,无病无痛,被邻居发现死在独居的老房子里。最后所剩的东西不过篮子里的几个鸡蛋、缸里的一点米和枕头底下的三百多块钱。他的葬礼是女儿打了电话,拜托邻居简单办的。

直到他死,终究没见到女儿。那一丝执念便凝住了魂魄,不肯入轮回。

沈巍再次睁开眼睛已是眼眶通红。本是见惯了生死离别,却依然见不得人间疾苦。

“那不是你女儿,这也不是你该留的地方。”

“我会带你去见你女儿一面,然后送你入轮回。”

“这辈子尝尽了辛苦,你的下一世会身体健康,你依然会有一个女儿,但你们一家三口相亲相爱,家庭美满。”




事情解决后二人回到家钻被窝,台灯下,沈巍倚着赵云澜,若有所思,“以后我们的孩子,我不会让他那样的。”

赵云澜抚摸着爱人的肚子,感受胎动,“不会的,我们都会加倍爱他的。”低头吻了吻怀里人的额头,“最爱的还是你,小巍。”



评论(33)

热度(106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